第十届生命科学节系列活动之生命科学趣味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喻庆勇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212

探索科学奥秘,展示生命风采。1029日上午第十届生命科学节系列活动之生命科学趣味体验活动在学苑楼前成功举办,正式拉开了本次生命科学节的序幕。通过一系列趣味的生命特色活动以及植物标本展览,参与其中的广大师生不仅体验到活动的乐趣更收获了生命科学相关知识。

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热情丝毫不减。在活动现场,快速学习答题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答题桌前挤满了前来参与挑战的同学,挑战者在选取资料卡后认真学习上面的生命科学知识,紧接着工作人员就资料卡上的内容进行提问,答题现场氛围轻松而愉快。“生存法则”挑战更是考验参与者平时对生命科学知识的积累,通过所给动物的形态特征选取他们的生存环境。除此之外,活动现场的显微镜操作更是吸引了许多同学,大家排起长队等待观察神秘的微观世界,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在观察了各种玻片标本后也大大增加了对生命科学的兴趣。植物标本展览中,通过将学院学生自己制作的植物标本展览出来,使同学们不用到野外即可认识到多种植物。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统计了各位参与答题挑战同学的答题积分,电气学院王涵,化工学院孙海涛,哈尔滨师范大学董丽莉三位同学在众多参与者中脱颖而出,赢得了积分前三名并获得终极奖品。

生命科学节现场体验活动不仅吸引了在校同学们的参与,也有不少老教师以及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参与其中,本次现场体验活动共发放活动参与卡400余张。

此外,本次生命科学节不仅有现场游戏互动,还包括生命科学知识展览、生命科学报告会等一系列活动,期待广大师生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