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克利夫兰州大学孙学龙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者:喻庆勇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429

   应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孙学龙教授将于4月29日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及同学参加!

   报告题目:Analysis  and Mimics of Cell Surface Sialic Acids: From Structure to Function

   报告时间:2016年4月29日(周五)上午9:00

   报告地点:科学园2E栋411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孙学龙教授,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化学及生物工程终身正教授(Tenured  Full Professor)。至今主持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NSF)、美国心脏协会(AHA)、美国心脏基金会(NHF)  等资助研究课题,目前主要利用化学生物学的新思想及方法从事细胞(血管内皮细胞)表面分子复合结构功能解析及组合模拟研究,探讨细胞表面损伤及修复机制,以开发心血管疾病治疗药物及诊断方法。另外,近年来开展生物活性糖链分子在生物医药及分子生物学中的应用研究,特别是利用生物亲和、化学及生物兼容等手段实现多价、三维有序地展示糖分子结构的方法来纯化和鉴定糖结合蛋白和糖蛋白。担任糖组学、病毒学、有机化学及药物化学等四种专业杂志编辑/编委,承担药物化学、有机化学、药理学本科生及研究生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