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新闻】第二十九期“青年学者论坛”——胡荣贵、季红斌博士学术报告

发布者:高雪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566

96日上午,应我校青年学者论坛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胡荣贵、季红斌博士来访我校,分别做了题为 “Impaired Ubiquitin and RA (Retinoic Acid) Signaling in Human Autism Spectrum Disorders和 “肺腺鳞癌转分化与耐药两场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生命科学中心何元政研究员主持。

两场报告分别围绕受损的视黄酸信号在人的自闭症中的致病机理和肺癌的腺细胞向鳞细胞转化的机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讨论,同时也介绍了相关的药物开发的进展。

参加报告的有来自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中心的师生、以及本市兄弟院校的师生等。报告结束后,胡荣贵、季红斌研究员与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分享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