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新闻】唐惠儒、刘铁民、孔星星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高雪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1368

1024日上午,受学校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资助,应生命科学中心邀请,复旦大学唐惠儒、刘铁民教授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孔星星教授来我校进行讲学活动会议由生命科学中心PI陈政研究员主持。

唐惠儒教授做了题为Quantitative  Metabolomics  and  Challenges的学术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代谢组定量新技术体系;疾病发生发展及有效干预的代谢组基础;宿主代谢组与肠道菌群相互作用的健康影响。唐教授还重点介绍了自己实验室发展的定量代谢组学研究方法和技术。

刘铁民教授做了题为中枢神经调控代谢的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围绕治疗糖尿病、高血脂和肥胖药物成功和失败的案例,介绍了代谢领域基础研究的重大突破。

孔星星教授做了题为棕色脂肪与能量代谢的学术报告。孔教授介绍了棕色脂肪与能量代谢的关系及实验室的最新研究成果——棕色脂肪组织IRF4通过控制Myostatin的表达和分泌调控骨骼肌功能。

报告结束后,唐惠儒、刘铁民和孔星星三位教授分别与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师生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