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新闻】第四十二期“青年学者论坛”—俞立教授报告会

发布者:高雪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296

2019530日,应我校青年学者论坛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俞立教授来访我校,并带来精彩报告。会议由生命科学中心高明辉研究员主持。

俞立教授讲述了其课题组的“Migrasome and Migracytosis”研究内容,课题组首次发现并命名了一个新的细胞结构:迁移体(Migrasome),阐述了细胞迁移依赖迁移体的这一种新现象Migracytosis。实验依据斑马鱼、鸡胚等大量的模式动物及体外细胞作为研究对象,应用现代最高级的光学仪器结合物理学、化学和生物学综合展示了大量的3D模型视频,给现场的师生分享了精彩的实验成果。俞立教授课题组的思维模式和研究内容使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俞立教授耐心解答师生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