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春梦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张宁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634

受学校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资助,应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陆军军医大学史春梦教授近日来我校进行讲学活动,欢迎校内师生参加。

人:史春梦教授

报告题目:复合伤组织修复与再生的基础与转化研究

报告时间:113日 上午900

报告地点:明德楼B305

人:田维明教授

报告人简介:

史春梦,陆军军医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火箭军医学教研室主任,创伤、烧伤与复合伤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干细胞与创伤修复重庆市高校创新团队带头人。担任亚洲创伤治疗学会(AWCA)执委、中国康复医学会再生医学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军辐射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学术任职。在Lancet Oncology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Advanced Materials等杂志发表SCI论文70余篇,被ScienceNEJM等杂志他引3000余次;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7项;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国防科技卓越青年人才计划、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和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研究领域:1、干细胞与组织修复再生;2、放射损伤机理与医学救治;3、干细胞与肿瘤发生发展。

报告摘要:

重点介绍在复合伤治疗方面的研究进展、研究成果以及该研究在医疗领域的实际价值,阐述了创伤、烧伤、复合伤中以细胞损害为主的难愈机制和干细胞治疗的根本原则,围绕放射复合伤干细胞治疗策略开展的系列实验研究,并重点阐述真皮干细胞移植促进放创复合伤组织修复的前沿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