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生命科学中心党支部参加《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学习百年党史,铭记初心使命》学习报告会

发布者:高雪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45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广大师生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铭记初心使命,3月26日生命科学中心教工党支部在明德楼B305特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巩茹敏教授讲授“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学习百年党史,铭记初心使命”主题讲座,生命科学中心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巩茹敏讲座中向同志们梳理百年党史的标志性事件,回顾党一路起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历史是连续发展着的,不能割断,也不能虚无。从始终高扬马克思主义旗帜、站稳人民立场、选择独立自主道路、坚持党指挥枪、加强党的建设等内容,探讨百年党史蕴含的丰富内涵;从血泪奋斗、一切为民、自我革新、与时俱进等四个视角探讨百年党史彰显的鲜明特点;从知行合一角度学习百年党史的三条基本逻辑,中国共产党自我奋斗的历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不断创新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历史。

巩茹敏的讲座引发了在坐党员的热议。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学习百年党史对于我们的工作,包括在经验上、方法上和智慧上带来的益处、借鉴和启发,我们要立志于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也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我们要有一种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