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中心招聘科研辅助中心主任岗位

发布者:杨明欣发布时间:2021-08-16浏览次数:880

哈工大生命学院是以培养从事前沿研究和交叉学科领军人才为目标的新兴学院。学院建有生物医学基础研究、生物医学工程研究中心。拥有微生物资源保藏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和“生物医学技术与转化”、“基因编辑系统与技术”等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拥有全校首批青年科学家工作室。在此基础上,2016年学校批复成立哈工大生命科学中心,作为哈工大首个学术特区,生命中心在学校授权范围内,具有相对独立的学术、人事自主权以及人才培养体系,试点进行基础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一体的体制机制综合改革与创新。

生命科学中心因工作需要,面向校内外公开招聘科研辅助中心主任(副主任)岗位4人,现将本次招聘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岗位名称:

1.蛋白质组中心主任(副主任);

2.抗体中心主任(副主任);

3.影像分析中心主任(副主任);

4.动物中心主任(副主任)。

二、招聘条件与职责:

1.蛋白质组中心主任(副主任)

(1)遵纪守法,为人正派,具有生物学(蛋白质科学)及相关专业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

(2)熟悉掌握LTQ Orbitrap Velos、Q Exactive等大型生物质谱仪相关设施的使用、维护保养及功能开发;为生命中心各实验室提供高质量的生物质谱分析服务。服务内容包括蛋白质和多肽分子量测定,蛋白质的鉴定,蛋白质翻译后修饰的分析与鉴定,复杂蛋白质混合样品的分析,以及蛋白质组的比较定量研究。 同时主任在积极开发和完善各种先进的生物质谱分析技术的基础上,能够致力于将这些技术有效的运用到基础生物学研究中去,帮助解决基础生物学研究领域中的各个重大生物学问题。

(3)有比较完整的科研训练,有一定的独立研究能力,能够独立开展蛋白质组相关研究工作并发表成果;

(4)身体健康、有较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和敬业精神;

(5)有质谱及冷冻电镜使用和管理工作经验者优先。

(6)如申请人通过中心组织的国际评审,可以按照PI标准兑现薪酬。

2.抗体中心主任(副主任)

(1)遵纪守法,为人正派,具有生物学及相关专业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

(2)熟练掌握多克隆抗体、单克隆抗体的制备、纯化及功能开发;为生命中心各实验室提供全方位服务并开发新的抗体制备技术平台。

(3)熟悉各种免疫检测技术,掌握抗原分析技术;

(4)有比较完整的科研训练,有一定的独立研究能力,能够独立开展与抗体相关研究工作并发表成果;

(5)身体健康、有较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和敬业精神。

(6)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3. 影像分析中心主任(副主任)

(1)遵纪守法,为人正派,具有生物学及相关专业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

(2)提供生物光学成像服务并致力于建立一些新的光学成像技术平台。熟练掌握高级光学显微成像系统,包括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转盘式共聚焦显微镜,双光子显微镜,以及宽场荧光显微镜相关软件、设施的使用、维护保养及功能开发;可以对固定切片、培养细胞和活体细胞等多种生物样品进行光学成像实验。在提供服务的同时,能够致力于开发一些新的光学成像技术。

(3)有比较完整的科研或设备使用训练,有一定的独立研究能力,能够独立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并发表成果;

(4)身体健康、有较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和敬业精神;

(5)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4. 动物中心主任(副主任)

(1)遵纪守法,为人正派,具有生物学及相关专业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

(2)熟悉动物房的使用和管理;

(3)为生命中心各实验室提供基因敲除、转基因小鼠制备服务。同时根据实验室的特殊需要,研发新的技术和方法用于动物疾病模型的建立。熟练、系统掌握:转基因小鼠的制备;利用胚胎干细胞进行基因敲除/敲入小鼠的制备;利用TALEN或Cas9/sgRNA技术直接胚胎注射法制备基因敲除/敲入小鼠;小鼠品系资源的保种;无特异性病原体小鼠品系的重建;其他:如载体设计,基因型和表型分析的咨询等。

(4)有比较完整的科研或设备使用训练,有一定的独立研究能力,能够独立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并发表成果;

(5)身体健康、有较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和敬业精神;

(6)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三、聘用及待遇

(1)招聘考核工作结束后,根据应聘者的实际能力和水平确定最终岗位发放录用通知。

(2)提供国内同行业内有竞争力的薪酬。校内在编职工可保留原有教职工待遇,中心另行核定绩效;校外人员公示期满无异议后,按照“人才派遣”方式进校工作,工作期间按照“人才派遣”方式聘用,具体待遇采取一人一议,一岗一议,详情面谈。

申请者需将求职信一封、个人详细简历发至huangzhiwei@hit.edu.cn或者huangzhiwei2009@gmail.com。邮件主题命名为“应聘XX岗位”。招聘一直有效,直至招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