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中心成立于2016年,作为学校首个学术特区,生命科学中心具有相对独立的学术、人事和财务自主权以及研究生培养体系。在2019、2020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哈尔滨工业大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全国排名稳居前十。

目前生命科学中心拥有最先进的科研支撑平台,保障每位PI能够自由地开展具有长远、重大影响的学术前沿研究平台包括:冷冻电镜系统(Krios G3i 300kvTalo Arctica G2 200kv各一台)、影像分析系统(激光共聚焦显微镜、超高分辨率显微镜、双光子共聚焦显微镜、光纤活体共聚焦荧光显微镜、高分辨率小动物超声光声成像仪、小动物活体成像、流式细胞仪等)、质谱分析系统(Orbitrap Fusion Lumos, FT-ICR MS MALDI-TOF/TOF MS各一台)、核磁共振系统(Bruker Avance 600MHZ)、SPF动物房等。

生命科学中心面向海内外招聘在神经科学、微生物与免疫学、生物物理与结构生物学(冷冻电镜方向)、代谢组学、化学生物学、纳米生物材料和细胞组织工程、蛋白质组学、DNA损伤与修复、基因组编辑,以及与人类疾病相关的基础研究或转化应用领域等基础生物医学研究领域有建树、有潜力的青年科学家,为其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研究设施、配套经费和多学科融合的创新环境,力争在较短时间内使生命科学中心发展成为国际一流的生命科学研究机构。

应聘条件:

应聘者需有博士或医学博士学位以及数年博士后或独立科研工作经验,在近几年内取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学研究成果,能够独立开展创新性研究,并具备几年内达到该学科的国际一流水平的潜力。

聘用待遇:

1.有国际竞争力的年薪:  

  税前50万元-75万元;

2.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

 提供1000万元的研究经费(200万/年,5年聘期,聘期内可不必申请额外经费),用于实验室试剂、耗材、人员聘用、小型设备的购置等;

3.同类高校更优势的住房保障:

  提供50-70平米的周转房,安家费A类:110万元,B类:60万元;

4.宽敞的实验室空间:

  提供≥150平米的独立实验和办公空间;

5.招生招聘政策倾斜:

 支持每位PI每年博士招生1-2人,硕士招生2-3人,实验室人员招聘可自主聘任博士后、技术员;

6.优质的基础教育资源:

 适龄子女优先安排入读哈工大幼儿园、哈工大附小和哈工大附属中学,协助安排配偶进校内工作;

7.坚实的医疗保障服务:

  学校拥有附属黑龙江省医院、附属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医院。

注:有重大突出业绩的优秀人才,待遇一事一议。

评价考核:

PI聘任采取合同制,聘期五年,聘期结束进行国际同行评估,评估合格者将续聘。

联系方式:

申请者需将求职信一封、个人详细简历、发表的论文、三个推荐人姓名及联系方式和研究计划一份,发至huangzhiwei@hit.edu.cn。招聘一直有效,直至招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