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将哈工大生命中心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生命科学研究机构,特设立科学指导委员会。科学指导委员会Scientific Advisory Board是由国内外生命科学领域享有国际声望、学术造诣深厚、学风务实、关心支持中心发展的学者组成。作为中心最高学术咨询、审议、评定机构,科学指导委员会对中心聘用人才进行总体学术评估,对学科发展方向进行科学指导,为中心建设提供咨询和建议。科学指导委员会的审议工作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宗旨是为提高中心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的整体水平。

主席


蒲慕明

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台湾“中研院”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脑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主任。主要从事轴突导向和突触可塑性的分子与细胞机制研究。

 




委员

JamesZhijianChen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医学中心生物医学科学杰出首席教授、分子生物学系教授。主要从事先天免疫、线粒体抗病毒信号蛋白(MAVS)、NF-kappa B信号通路、RIG-I信号通路、蛋白酶体通路研究。




Arnold Driessen

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格罗宁根大学分子微生物学教授。主要从事蛋白质、药物和抗生素在生物膜表面转运分子机制研究。





James H Naismith

英国皇家学会(FRS)院士、皇家学会化学学会(FRSC)院士、皇家学会生物学会(FRSB)院士、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FRSE)、英国医学科学院(FMedSci)院士及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EMBO)成员。主要从事伴刀豆球蛋白A和锌醛缩酶化学结构研究。





Dinshaw J. Patel

美国国家科学院和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双院院士,美国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教授。长期从事结构生物学研究,是结构生物学领域的杰出学者。






施一公

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外籍院士,结构生物学家,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任西湖大学校长。主要运用生化和生物物理的手段研究细胞凋亡的分子机制、重要膜蛋白以及细胞内生物大分子机器的结构与功能。




王晓东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资深研究员,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研究员。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生物医学科学杰出首席教授。研究目标是阐明细胞死亡的分子机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