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生命科学学科对人类健康、探索自然、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和巨大影响力,作为哈工大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增长点以及“十三·五”教育综合改革的先锋,201610月,学校成立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生命中心“)。

生命中心作为学校的首个学术特区,将进行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一体的体制机制综合改革与创新。将探索建立国际接轨的高效科研运行机制,以一流科学家实验室为中心,实验室和科研辅助中心作为生命中心科学研究工作主体,争取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组建成世界一流的基础生命科学研究机构,成为国内生命科学领域和哈工大创新成果和创新人才的摇篮。

目前哈工大生命学院已经具备比较完整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体系,同时装备有较为完善的科研支撑设备保障平台,包括:影像分析系统、质谱分析系统、核磁共振系统、蛋白结构和分子相互作用分析系统、核酸分析系统、细胞培养室、无菌室和动物房等,并已建设世界先进的冷冻电镜平台

如果您有致力于自由探索科学真理,不懈追寻生命本质的热情;如果您对自己学术研究足够自信; 如果您还能被无与伦比的冰雪美景、凉爽宜人的北国夏夜吸引。我邀请您相约美丽的冰城,共聚这年轻、充满活力,没有阻碍的哈工大生命科学研究中心,一起感受自由科学发现之美,同心协力谱写原创生命科学研究的新篇章。

哈工大生命科学中心欢迎您!

  

 生命科学中心主任:黄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