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新闻】第八十一期“科学家讲坛”——徐华强教授报告会

发布者:高雪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384

2018116日上午,美国范安德研究所资深教授、中国科学院受体结构与功能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华强教授做客我校科学家讲坛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 “核激素受体和G蛋白偶联受体的结构和药物开发的学术报告。生命科学院院长/生命科学中心主任黄志伟教授为徐华强教授颁发“科学家讲坛主讲嘉宾聘

徐华强教授长期从事激素类受体,包括核激素受体和G蛋白偶联受体的结构和相关药物开发的研究,并于2016年获得国际蛋白质学会的汉斯.纽拉奖。

徐华强教授在此次报告中首先讲述了核激素类受体和G蛋白偶联受体在信号传导人体生理功能调节和疾病发生中所起到的关键作用然后介绍其课题组近几年激素受体结构研究方向的成果和最新进展最后徐华强教授谈到了通过基础结构生物学研究所获得分子机制的信息来进行相关的药物开发的成果。在整个报告过程中,徐华强教授通过对现象à机制à结构基础à药物设计的深入浅出的论述,使听众对结构生物学作用和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徐华强教授也介绍了冷冻电镜这项技术在结构生物学中的运用和最新的进展。

在报告结束后,徐华强教授与生命学院、生命科学中心及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师生所关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