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通知】第九十四期“科学家讲坛”—柴继杰教授报告会

发布者:张宁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556

应学校“科学家讲坛”邀请,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柴继杰教授来我校访问,并为我校师生带来精彩报告,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人:柴继杰教授

报告题目:ZAR1 resistosome: a large protein complex mediating plant immunity

报告时间:12月7日(星期六)下午14:00

报告地点:一校区活动中心214室

主办单位:人事处

承办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报告人简介:

柴继杰,德国科隆大学、德国马普育种研究所W3教授,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主要以蛋白质晶体学为手段,结合生化细胞生物等方法研究生物大分子结构与功能关系。目前实验室主要兴趣是受体样激酶(RLK)、抗病蛋白(R蛋白)以及NOD样受体(NLR),这些蛋白在免疫等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先后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80多篇,到目前被引用13000多次。柴继杰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0年)、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2009年)、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